公告栏

普渡大学西北校区(PNW) 学生交流访学项目(ETIE项目)介绍

一、学校简介

普渡大学西北校区,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简称PNW,是印第安纳州著名公立大学,位于芝加哥附近并临靠印第安纳州沙丘国家公园湖岸。U.S.News-ABET最佳本硕工科项目排名前30-60。拥有近10000名学生和近70个本科和研究生学位课程,与普渡大学主校区西拉法叶校区一样均接受普渡大学管理委员会统一管理,并享有同样的教育教学体系,且研究生院与主校研究生院QS排名相同。

二、ETIE项目类型

本科生项目

研究生项目

本科申研直通车项目

研究生双学位过渡项目

本科毕业生申研直通车项目

研究生双学位项目

一至两学期本科交流项目

一至两学期在读研究生交流项目


1本科申研直通车项目面向在读本科三年级即将进入大四的学生。学生在第四学年(20228月)赴PNW进行一年的学习(每学期需完成 1 门英语,1 门毕业设计,及 2 门专业课程)。通过ETIE英语考试,获得山东科技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后,在PNW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2本科毕业生申研直通车项目:面向在读四年级即将毕业的学生。20228月,本科毕业后赴PNW留学,可参加ETIE项目一至两学期(每学期需修1门英语,及3门研究生专业课程)。ETIE期间,通过ETIE英语考试,即可直申PNW研究生。且ETIE期间所修的研究生课程(至多四门)可转至研究生学位课程中。

3一至两学期本科交流项目:面向即将进入大二、大三的学生,20228月赴PNW留学,可参加PNW ETIE本科交换项目一至两学期(每学期需修1门英语,及3门专业课程)。

4一至两学期在读研究生交流项目:面向所有研究生, 20228月赴PNW留学,在PNW参加一至两学期ETIE研究生交换项目学习(每学期需修1门英语,及3门研究生专业课程)。

5研究生学位过渡项目:面向研一学生,20228月赴PNW留学,在PNW开始研究生第二或第三学期学习,参加PNW ETIE项目半年或一年(每学期需修1门英语,及3门研究生专业课程)。ETIE期间通过ETIE英语考试,即可直申PNW研究生,且可将国内学校或ETIE期间所修的绩点不低于3.0的专业课转至研究生学位课程中。

6研究生学位项目:面向研一学生,可免GRE优先入学PNW研究生项目,但需满足PNW正常研究生录取条件(具体参照下文研究生学位项目申请条件)。20228月赴PNW留学,在PNW开始研究生第二或第三学期学习,修满30学分课程且GPA不低于3.0即可获得普渡大学研究生学位(可将国内学校所修的绩点不低于3.0的专业课转至PNW研究生学位课程中)。


注:我校学生赴PNW参加ETIE项目学习,所修课程需要经过学校批准和同意,且学分的转换需要符合我校规定的学分认定政策。

三、专业范围

工科及计算机相关专业:工科及计算机科学相关专业,包括:自动化、计算机、软件、机械、电子、电气、计算机科学、通信、土木工程、交通、能源、冶金、热工、热能、环境、材料等。

四、申请时间及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2022430日。

五、申请条件

1ETIE项目(除研究生学位项目)申请条件:

1)本科阶段GPA2.5

2)语言要求:大学英语四级≥500或通过六级;托福≥70;雅思≥6;如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上述考试者可以申请参加ETIE微信英语面试。

2ETIE项目(除研究生学位项目)继续读研条件:

1ETIE期间GPA3.0

2)语言要求满足以下任一项,免考GRE

a. 通过ETIE英语考试

b. 托福 80(写作18,口语18,听力14,阅读19)

c. 雅思 6.5(听力6.0,阅读6.5,写作5.5,口语6.0)


3、研究生学位项目申请条件:

1)本科阶段GPA3.0

2)语言要求满足以下任意一项:

a. 托福 80 (写作18,口语18,听力14,阅读19)

b. 雅思 6.5 (听力6.0,阅读6.5,写作5.5,口语6.0)


六、项目优势

ETIE期间通过ETIE英语考试,即可免考雅思/托福,申请PNW研究生项目;

签证类型为F1学生签(入学PNW研究生后只需更换I-20,无需再次签证);

PNW研究生优先录取;

申请过程简化(凭四六级即可申请本项目);

研究生申请可免考GRE

学校提供各种研究生工作职位;

先进的实验室设施及丰富的研究资源;

学生有机会接触实际工业项目;

坐落于大芝加哥都市圈,地理位置优越;

公立大学,学费相对较低。


七、费用说明

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学生本人承担,主要包括:

学费:12-18学分大约8000美元/学期(每学期最低要求为 12学分);

住宿费、餐费、日常消费等 8000-12000美元/学期

注: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护照及签证办理等费用。


八、项目咨询

刘洁、牛云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行政楼418室)

联系电话:0532-8068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