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青岛市外事服务中心(青岛市因公电子证照中心)来校开展因公护照生物信息采集

  11月8日,青岛市外事服务中心(青岛市因公电子证照中心)主任张勇一行5人来校调研交流,为教职工提供因公出国生物信息采集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高升对张勇一行表示欢迎并座谈。

  一直以来,学校教职工办理因公护照需提前到青岛市区进行生物信息采集,往返时间较长。为减少教职工往返青岛市区环节,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青岛市外事服务中心(青岛市因公电子证照中心)来校办理相关业务。调研期间,高升介绍了学校因公出国现状,对青岛市外事服务中心(青岛市因公电子证照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因公护照办理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双方就如何做好外事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后,青岛市外事服务中心(青岛市因公电子证照中心)为学校教职工进行了生物信息采集。经统计,共181名教职工参加本次生物信息采集。今后办理因公出国业务时,参加本次信息采集的教职工可直接办理因公普通护照,节省了护照办理时间。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致使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经历短时低谷,随着2023年年初国务院宣布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实施“乙类乙管”,学校国际交流合作迎来新一波高峰,因公出国工作团组数量出现大幅增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国际交流合作处将主动作为,牢记学校国际化发展目标任务,坚持学校把国际化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战略,为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