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参加中日(山东)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对话会

12月1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与日本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中日(山东)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副校长孙鹤汀代表学校参会并在会上做了题为《加强交流互鉴 推动中日教育合作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山东省外办二级巡视员林海滨、日本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总代表伊藤修一等代表分别致辞,包括山东科技大学在内的10所中方高校和中学代表与日本大阪大学、上智大学、千叶大学等9所大学和中学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对话交流。

来自中日共366所高校、职业院校和中小学约600人参加活动,通过线下和线上开展对话交流。会议期间,在中外方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下,成立了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将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重点支持双方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和人才联合培养、加强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等。

副校长孙鹤汀在对话会上做交流发言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