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IGSF)活动

为帮助我校学生了解更多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政策和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奖学金信息,搭建国际教育交流高质量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研究生院联合组织我校研究生于2020年11月13日至15日参加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2020年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IGSF)。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说明会首次采取云端方式举办。

说明会期间,国家留学基金委就公派研究生项目、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项目、研究生类项目重点项目等留学项目的基本情况、申请要求、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做了重点推介。同时,来自15个国家的38所国外高校及机构参与,开展线上宣讲、面对面咨询,并与国内相关学校开展校际交流。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经过积极组织,我校学生分批参与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英国邓迪大学五个场次的国外大学线上宣讲活动,受益匪浅。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是学校提高研究生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支撑。我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好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选拔推荐和派出管理工作。近年来,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率逐年提高,对加快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