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举行部门见面会

10月30日,我校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举行相关部门视频见面会。两校能源、外国语、国际教育、国际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视频见面会。视频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孔艳娇主持。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禹文芳首先介绍了我方参会人员,并对山东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积极扩大与国(境)外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双方以本次视频会议为契机,在能源、外语、留学生国际教育等相关领域教学、科研等方面巩固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国际处处长赫什纳克·亚历山大介绍了对方参会人员及该校情况。他表示,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的教师和学生交流活动。希望能够以此会议为契机,与山东科技大学在相关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

随后,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艳丽,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蒋力帅、国际教育学院李庆建及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和跨文化交流系主任斯维塔兰娜、地质学、地理和旅游学院副院长叶卡捷琳娜、地质系主任马特维夫·亚历山大等就相关学院情况分别做了介绍,并重点就推进教育教学、科研领域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将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和工作措施,尽快把推进两校相关领域务实合作落到实处。

我校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文斌、外国语学院张悠然同时参加线上会议。

背景介绍:

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成立于1805年1月29日,是东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是乌克兰大学中唯一一所先后培养出了三名在生物、经济、物理领域获得诺贝尔奖得主的学府。2021年该校QS排名477位。2018年10月,我校团组应邀访问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并签署《山东科技大学与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合作协议》,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