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喜获丰收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名单,我校共16人被该项目录取。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5人(占该项目山东省高校录取人数的62.5%),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人。

疫情期间,面对学生无法返校,常规申报流程无法正常运转的实际困难,国际交流合作处积极作为,努力寻求解决方案。在各学院积极配合下,采取各种方式及时将申报通知传达到位,确保了选拔和推荐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保障申报质量,提高申请成功率,我处安排专人对申请材料进行逐份审查,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指导申请人完成材料提交。

近年来,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申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率逐年提高,对加快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另悉,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函件《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录取通知》,我校共有7名教师被录取,录取率为70%,喜创历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