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尹华应邀率团访问德国和英国高校

   6月10日至17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华应邀率团访问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和伍斯特大学。
  在德国访问期间尹华一行受到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安布罗赛斯教授,副校长穆勒教授、国际处处长胡恩女士的热情接待,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深化两校长达十五年的友谊,并对合作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磋商,提出解决方案。对在中德生态园建立合作校区进行了可能性讨论,并在胡恩女士陪同下一起参观了该校罗腾堡、福伊希特旺根和威本堡三个校区。
  在英国访问伦敦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招生办主任尼克教授和亚非学院的宋联谊教授就暑期班等合作项目进行了具体磋商,根据双方的共识,伦敦大学第一批暑期班学生将于今年暑假期间到我校进行交流学习。在访问伍斯特大学期间,代表团受到伍斯特大学校长大卫格林教授与商学院院长沃伦莱特教授、学术质量部主任詹贝克教授、国际关系处处长尼克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磋商,达成共识,解决了合作项目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双方还就合作办学协议续签问题进行了磋商,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同意续签五年。
  此次尹华率团访问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和伍斯特大学,深化合作领域,增进了双方的友谊,解决了合作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伦敦大学和伍斯特大学简介
  1、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是在德国现代教育改革中诞生的公立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96年,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弗兰肯中西部地区,设有应用工程、材料工程、企业管理、生物医学工程、经济信息学、经济工程等本科专业,设有应用研究与发展、应用工程研究、创新管理、医学工程和多媒体信息与通信等硕士专业。优雅的校园环境、精致的校园建筑、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教师对学生的独立指导以及以小组形式的高质量训练等,吸引了众多国家的学子,拥有在校生3000余人,外国留学生人数占比6%。
  2、伦敦大学是一个由十几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组成的大学联邦,在1836年由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合并而成,并获颁皇家特许状,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伦敦大学是世界最大的大学联邦体之一,其旗下大学在各项学术指标和排名中均名列前茅。这些校区互为独立又互相联系,各自作为独立的大学而存在。目前伦敦大学已发展成为包含18个独立自治的学院和10个研究所的联盟,并对世界发展影响深远的巨型大学系统,在各加盟学院的毕业生与教师中,拥有72个诺贝尔奖得主、数十位国家元首。旗下学院都有独立的大学地位和高度的自治权,它们独立招生、独立排名。有9所学院独立颁发文凭。 
  3、伍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orcester)始建于1946年,是英国伍斯特郡和赫里福德郡唯一的国立高等教育学府,在教学与科研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荣誉校长为现任英国女王的弟弟理查德亲王。学校现有10500名学生,设有6个学院——科学与环境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健康与社会学院和体育学院,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2年9月开始拥有了全欧洲唯一的一所大型公共联合图书馆。该图书馆藏书丰富,配备了最先进的电子,媒体和网络阅览系统,是全球第二所此类图书馆,获得了英国“国家持续发展奖”,英国女王也曾专程前来为开馆仪式揭幕。

9BBD3287F7DF569A1897AF3ACD1BBF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