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罗公利会见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汉尼•米特里教授

 5月7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会见来校访问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矿业工程学科带头人汉尼·米特里教授。
  罗公利对汉尼·米特里教授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他的学术成就。罗公利指出,中国的高等教育近年来快速发展,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学习发达国家高校的办学理念。山东科技大学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期,要想提高办学水平,亟需更多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此次汉尼·米特里教授作为筹建中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海外学术团队带头人加盟我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学校今后一定会创造更好的学术环境,吸引更多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全校相关部门和单位也要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高水平人才提供舞台,更好地施展才华。
  汉尼·米特里教授感谢学校对自己的信任,他介绍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和矿业工程学科的有关情况,表示将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与学校相关学院和专业密切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校及相关学科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校期间,汉尼·米特里教授为矿业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麦吉尔大学矿业工程学科发展历程与教学方法”“矿山围岩控制与安全工程领域研究进展”两场学术报告。
  党委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处、矿业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见。

04B570D7A0EE49C3504A37290494639E.jpg  

背景资料:汉尼·米特里(Hani Mitri)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32位、矿业工程学科排名第3位)矿业工程系主任与学科带头人,加拿大矿业、冶金与石油学会Fellow,加拿大岩土工程学会终身成就奖John A Franklin Award获得者,2018年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担任加拿大岩石力学协会主席、加拿大岩土工程学会岩石力学分部主席,担任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担任3rd ISMS、2015 CIM Annual Convention等国际会议大会主席。长期致力于矿山岩石力学、岩爆机理与防控、矿山岩层控制、井巷围岩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