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罗公利会见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安布罗赛斯

 3月6日,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安布罗赛斯一行4人到山东科技大学访问。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副校长姚庆国会见安布罗赛斯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罗公利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及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国的高等教育近年来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但与德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我们需要向发达国家的高校学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中德两国高校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多成果。
  安布罗赛斯感谢学校的邀请和接待,对山东科技大学输送的优秀学生给予充分肯定,对双方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非常重视与山东科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她深信双方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会继续推进,双方合作空间会进一步扩大。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向东、经管学院院长侯贵生、化工学院院长吕宪俊参加会见和座谈。
  据悉,安布罗赛斯一行此次来访旨在对参加中德交流项目的学生做专业筛选。会见结束后,安布罗赛斯一行来到相关学院与学生座谈,根据学生的语言掌握水平以及专业情况对参加中德交流项目的学生进行了专业筛选。

723E189240491BCC02389997841CEC0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