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德国雷根斯堡客人来访

2月21日,德国雷根斯堡市市长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德生态园。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孙鹤汀出席座谈会并会见了雷根斯堡市市长马尔茨施瓦茨费舍尔女士、雷根斯堡工业大学校长拜耶尔先生和雷根斯堡大学副校长莱斯特女士。

孙鹤汀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办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希望与雷根斯堡市、特别是位于雷根斯堡市的两所大学在师生访学、科学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建议能在双方共有的机械加工、智能制造、自动化、土木、化学、计算机等优势学科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引进德方在工程实训领域的优质教学资源和教学经验共同开设国际化实训课程。

马尔茨·施瓦茨费舍尔一行对山东科技大学的办学规模和办学成就表示赞赏,表达了与学校合作意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发掘合作潜能,推进合作进程。

今年是雷根斯堡市与青岛市建立友好关系10周年,雷根斯堡市此访专门在中德生态园设立了驻青办事处,推进两市合作。

18850C57B14085679524B144624_C382DBF9_73DE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