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山东省和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领导来校调研因公出国管理工作

12月7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薛庆国、一级巡视员李荣、因公出国管理处处长纪彩云、制证中心主任朱培义,和青岛市外事办主任牟俊典、一级调研员王瑞雪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副校长姚庆国等会见薛庆国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

罗公利、姚庆国对薛庆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分别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一校三地五校园的办学格局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近来在加强党的领导、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师生人心、深化内部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实施“山海英才工程”、“菁英计划”人才发展战略等方面的举措,介绍了学校与国外高校和研究院所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向东介绍了我校在加强因公出国管理方面完善制度、严格措施、规范流程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希望省、市外办继续支持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省外办负责人结合我省对外开放和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形势,对我省因公出国管理政策和文件精神进行了介绍,表示,为了促进和推动我省教育科技对外开放,正在开展充分调研,在国家政策许可范围内,努力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人员赴国外从事学术交流活动提供便利,助推高校科研机构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

罗公利、姚庆国感谢山东省和青岛市外事办对我校因公出国管理工作的肯定及支持,表示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因公出国管理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推进出国管理信息化建设,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稳妥地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

党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监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并参加了座谈会。

2B776DEFE043A28BA980A114ADC_942BE9D7_51D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