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罗公利应邀访问加拿大、美国高校

11月4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应邀率团访问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克拉克大学和马萨诸塞大学洛威尔分校等高校。

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外事副校长Philip Oxhorn、研究生院院长Josephine Nalbantoglu及我校“111引智”培育基地海外专家组成员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双方表示两校教授之间的互访及科研合作与交流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意继续加深合作关系,扩大合作范围,进一步加深教师互访和科研技术合作,并探索开展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有效模式。经过深入探讨和磋商,两校签署了《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工程学院学术合作意向书》。

在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校长Anthony Caprio及副校长Linda Jones热情欢迎代表团一行。双方回顾了两校五年多的友好合作历程,特别是两校多年来合作举办的学生交流项目今年成功获批为国家中美人文交流项目,进一步提升了两校的合作层次。双方签署了《山东科技大学与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校际合作协议》,并就工程类相关专业进一步开展“3+1+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等进行了详细的磋商。代表团在西新英格兰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及各系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在美国克拉克大学,校长David Angel和副校长Julie Dolan与访问团进行了友好会谈。两校近十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方面开展了成功的合作,罗公利和David Angel均表示,一个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际化。双方针对合作办学项目、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磋商,达成了多项共识,签署了《山东科技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协议附件》。代表团还与我校在克拉克大学访学的教师、学生进行了座谈。

在美国马萨诸塞大学,代表团受到该校工程学院负责人Pradeep Kurup教授及土木工程系负责人Tzuyang Yu的热情接待。代表团参观了土木工程相关实验室并听取了优秀学生的研究报告,为未来引智工作和两校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代表团与波士顿当地的山东人协会进行了友好交流。罗公利对我校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对人才的需求方面进行了介绍,指出波士顿地区是人才聚集地,希望协会和我校一起积极合作,举荐优秀人才到我校工作。双方就成立北美引才工作站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访问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加拿大、美国高校的联系,提升和拓展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取得多项务实的合作成果,为学校未来的国际化建设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1346D0B7CFE254EA62CA2C46D2_44D6862A_5CC55.jpg

B38899F4BDBA3E9BE471176780F_DFFE8A28_83684.jpg

B313058CC316D2BFA2063A71881_7D3406D2_50717.jpg

CD14876DEB8200871952EF2338F_9938890B_6BA77.jpg

 

D1FF484D5EAA2EA711C8BB04052_3B208550_7E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