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召开“矿山空区治理与环境保护”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工作会

10月22日,我校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重点实验室”)在北京组织召开“矿山空区治理与环境保护”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矿山空区111计划”)建设工作会,副校长曾庆良出席会议。“矿山空区111计划”海外团队带头人、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矿业工程学科带头人Hani Mitri,加拿大两院院士Jorge Angeles等10位海外引智专家,中国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黄艳,我校矿业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谭云亮等参加会议。

曾庆良致辞并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矿山空区111计划”瞄准国际相关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组建了一支国际顶尖人才团队,多年来已开展了大量前期实质性合作,并于2018年9月获批111计划培育项目。他希望通过本次建设工作会的研讨交流,全面做好“矿山空区111计划”的培育建设和申报工作,为我国矿山空区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黄艳和Hani Mitri分别介绍了科技部外国专家机构调整情况和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情况和海外引智团队建设情况。谭云亮从引智基地建设必要性、引智水平与合作基础、创新任务与年度计划、支撑条件与组织保障等方面,向参会专家及领导报告了基地建设进展。

参会专家及领导听取了汇报后,就“矿山空区111计划”下一步的培育建设展开深入讨论,对前期培育建设中所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完善和推进“矿山空区111计划”培育建设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今后海外引智专家将与山东科技大学一起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扩充引智团队,加强科研合作,健全组织机构与保障机制。

97F382C734FEBFFA20C35B0A4FB_ED364531_2D705.jpgDDEB2A9DB61CD4A2DA023F663FF_8C3F9831_77F84.jpgEF23CC27069B956A08BD84BB680_30A64FEA_86F9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