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2019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青岛举行 500余才俊共襄盛会

7月6日,2019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国内知名高校的500余位青年学者及全省35所分论坛高校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山东省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发表主旨演讲,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琦主持开幕式,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等8所高校领导与拟引进的青年学者进行了现场签约。

会前,播放了山东教育宣传片,邓云锋、黄琦等会见了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代表,并共同为主论坛启幕。

邓云锋代表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山东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蓝图、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的思路和举措,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将大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敞开引才之门,为青年才俊搭建起扩大合作的桥梁、增进交流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入山东省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塑造山东新的“梦工场”,在齐鲁大地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放飞青春的梦想。

会上,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张兴旺介绍了山东省人才政策,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作为高校领导代表介绍了青岛大学实施人才工程的经验做法以及青岛大学的办学成果和未来展望,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王玉田和海外回国优秀青年人才代表田业冰、邢军,分别分享了自己来山东发展的感想和体会。

主论坛结束后,同时举行了5个泰山学术论坛,邀请了国内外院士20余人,长江学者、万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120余人,围绕机器人与智能技术、滨海城市的未来、战略新兴产业中的重大物理问题、农业生物及脑功能与疾病等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邓云锋、黄琦会见了部分参加泰山学术论坛的院士,并就山东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引进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9泰山学术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包括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在内的相关高校承办。除主论坛外,相关高校将分别举办分论坛,主要内容包括学术报告、学校政策宣讲、实地考察、洽谈签约等。6ADFA9AD3C0D6B644323264B29D_CED04600_6AFA5.jpg72F006E4B84795249BE5539E26E_DED55D30_BDE2.jpg94CFE344A20ED18E7D99B83AEE8_24D0F184_234F9.jpg551C3A1964F3D1D0EF35D430393_B497F142_6B382.jpgA9D06E8A53EEF403DB86EF0F79E_54A56347_57032.jpgDB692285D2121401547DFAE0729_EEECFEDB_6874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