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校领导应邀率团出席2019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并访问台湾高校

6月14至19日,副校长孙鹤汀一行五人应邀出席2019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访问台湾南台科技大学、中正大学、清华大学、中原大学和东吴大学。

论坛开幕式上,孙鹤汀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向大会致辞,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情况,并向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祝愿论坛进一步推动两岸法学教育的深度合作。台湾中正大学副校长蔡荣婷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我校文法学院院长孙法柏、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院长刘建宏作为论坛主办单位代表分别致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法学教育的传统与创新——新时代、新科技对于法学教育的冲击”。与会期间,两岸法学院长、系所主任、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论坛期间,台湾中正大学副校长蔡荣婷、副校长郝凤鸣分别会见了我校参会代表,对孙鹤汀率团参会表示感谢,表达了两校深化合作的意愿。

在台湾南台科技大学,副校长赖明才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孙鹤汀、赖明才代表两校签署了两校《合作协定》,双方表示将以法学教育与学术交流为起点,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领域。

在台湾清华大学,副校长陈信文与全球事务处的负责人黄承彬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合作交流事宜,推进合作协议尽快签署。

在台湾中原大学,校长张克正、副校长李英明、法学院院长邝承华、两岸教育处副处长魏大钦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两校签署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意向书》,落实法学等相关学科的教育交流合作事项。法学院举办了题为“两岸法学交流暨法律教学座谈会”,双方就两岸法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现代化法学教育手段与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台湾东吴大学,副校长董宝城、法学院院长郑冠宇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我校文法学院与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就法学教育与学术交流合作达成协议。

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是我校文法学院与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于2018年共同倡议发起的,由两岸法学院系轮流举办,作为海峡两岸法学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我校主办了首届论坛,一年来促进了两岸法学教育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本次论坛期间,我校访问台湾多所高校,进一步开拓了与台湾高校之间交流的领域和范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