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国际化发展专题会

   3月12日,副校长孙鹤汀主持召开全面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专题会议。
   孙鹤汀指出,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牢固树立国际化办学理念,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并明确提出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国际化发展规划和工作目标。本次会议就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把国际化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以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师资水平为中心,服务、助推“双一流”建设,将“国际化+”意识全面贯彻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管理服务的各个层面,加强国际化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同时,充分发挥学院的积极性,建立健全国际化工作机制体制,激励与考核相结合,引导学院根据实际精心谋划,拓展、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渠道与模式,打造品牌项目,务求实效,推进国际化工作的逐步深入和可持续发展。
  为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学校正筹划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全面部署国际化发展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制定好“指导意见”,如何具体实施“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结合学校的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各部门的具体措施,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务见实效。
  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75E6E91E347F60FC80E8166821DD2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