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走出去”合作办学专题会

3 月12日 ,副校长孙鹤汀主持召开“走出去”合作办学专题会,对落实“走出去”合作办学工作进行部署。

孙鹤汀指出,高等教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是我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我校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依托优势特色专业“走出去”合作办学方面已经打下了比较良好的基础,测绘学院已经与蒙古科技大学开展了合作办学项目,国际交流学院也已经在该校设立了汉语课堂,去年,“中蒙矿产资源绿色智能开发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机电学院、矿业学院与斯里兰卡莫洛多瓦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联合实验室也正在积极筹备中。我们应当顺应形势、抢抓机遇、认真筹划、狠抓落实,积极与外方友校合作沟通,把“走出去”合作办学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层次。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各职能部门积极协调配合,配套采取相关支持措施,推动我校“走出去”合作办学再上新台阶。

与会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走出去”合作办学进行了专题探讨,就合作模式、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学生联合培养、教师派出等具体事项积极建言献策,并初步制定了下一步的推进计划和落实方案。

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及矿业学院、机电学院、测绘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8B43EBDEA66735A2B378C71258570F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