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副校长孙鹤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10月28日,副校长孙鹤汀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九个“必须”》为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国际交流合作处、图书馆、国际交流学院三个单位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宣讲。

宣讲会上,孙鹤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九个‘必须’”,通过大量历史图片,生动讲述了1840年以来的中国近代史和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深刻阐释了坚持九个“必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无数仁人志士勇挑时代重任,进行了不懈探索。只有中国共产党将中国从落后挨打、积贫积弱的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建设成“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的东方大国。“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政党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既是凝结了党百年奋斗经验,也是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讲结束后,教职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是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九个“必须”的内在逻辑、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滋养理想信念,提升思想理论水平,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