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山东科技大学与斯里兰卡莫洛图沃大学签署两项协议

8月27日至31日,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谭云亮教授应邀率团访问斯里兰卡,与莫洛图沃大学签署了“中斯稀缺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国际实验室建设合作协议”及“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与莫洛图沃大学地球资源工程系研究生交流协议”。

莫洛图沃大学校长Kapila Perera教授接见了访问团一行,对访问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莫洛图沃大学学科建设、科研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山东科技大学与莫洛图沃大学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校在矿业、安全、机电、地质、测绘等学科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Kapila Perera表示,莫洛图沃大学高度重视与山东科技大学共建国际实验室工作,斯里兰卡政府有关部门对实验室的建设非常关注,学校计划在政府新批地块划出专门用地进行国际实验室建设。

谭云亮介绍了矿业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及合作交流情况。双方就国际实验室的合作内容、人才培养以及运行条例等进行了磋商,共同凝练了岩石力学基础理论、地质勘查与灾害防治、地下空间设计与支护、绿色智能化采矿技术、矿物加工与环境保护、矿山安全等六个研究方向,一致确立了将中斯稀缺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国际实验室打造成南亚及东南亚高水平矿业研究中心的目标。双方还就本科生、研究生以多种模式进行联合培养问题作了磋商,确定了培养的目标和计划。

在莫洛图沃大学访问期间,谭云亮一行赴地球资源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实验室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拟赴山东科技大学短期交流的莫洛图沃大学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912F810CC0E833873C73CD9A540591AF.jpgC5989FC707ACA6648788CCBD2FF7CC24.jpg79263D7F9F9AA6FE36477269DDF05DB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