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校领导应邀访问挪威、德国高校

6月12日至19日,受挪威科技大学、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及德国雷根斯堡工业大学的邀请,党委副书记王少鹏一行5人赴挪威、德国高校及相关机构访问。

在挪威科技大学,科研副校长Bjarne Foss、国际处负责人Nina E.Sindre及地理及矿产资源工程系Charlie Chunlin Li院士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双方表示两校教授之间的互访及科研合作与交流已经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意继续加深合作关系,扩大合作范围,进一步开启学生交流和教师互访,加深科研技术合作,并探索开展两校相似学科之间的有效合作模式。经过深入探讨和磋商,两校签署了《山东科技大学与挪威科技大学谅解备忘录》。代表团在挪威科技大学地理及资源工程系及化工系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区及相关实验室。

在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Ing.Ulf Emmerich,经济工程系负责人Nobert Kaiser,应用技术系教授Hans Reimann,语言中心负责人Christian Gebhard及罗滕堡校区负责人Domini Koegel热情欢迎代表团一行。双方回顾了两校十几年来的友好合作历程,并就经济类专业进一步开展硕士合作项目等进行了详细的磋商。6月17日,中德生态园驻德国代表处赵卫及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主任Philipp Dengel也参与了会谈,两校三方就去年达成共建微校园项目的意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向。代表团在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经济工程系及化工系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罗滕堡校区及相关实验室。代表团还与我校在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的学生进行了座谈。

在德国雷根斯堡工业大学,校长Wolfgang Baier和国际处处长Wilhelm Bomke与访问团进行了友好会谈。王少鹏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办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王少鹏和Wolfgang Baier均表示,一个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际化。Wolfgang Baier还特别补充到,今年是雷根斯堡市与青岛市建立友好关系10周年,雷根斯堡市此访专门在中德生态园设立了驻青办事处,推进两市合作。在此合作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针对合作办学项目、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磋商,达成了多项共识,签署了《山东科技大学与德国雷根斯堡工业大学学术交流及合作协议》。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