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3+2本硕衔接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派相关专业学生赴西澳大学参加“3+2”本硕衔接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UWA始建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州州府珀斯市,有3个校区,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联盟成员之一。该校设有24个学院(部),在校学生25000余名。该校学生的入学分数及就业率均居全澳洲前列,更有一批世界著名学者在此任教。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72位,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世界大学排名第131位,2023年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01-150区间,202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3位。根据QS和上海软科学科排名,学校有43个学科位于世界前150位。

作为一所研究密集型大学,西澳大学在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2018年澳大利亚卓越研究成果中有28个领域的研究被评为远高于世界标准。该校拥有亚太地区一流的商学院,获得AACSBEQUIS两大国际商学院认证,其本科金融专业受CFA协会认证,会计专业受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认证。


二、项目简介

在山东科技大学顺利完成前3年学习的本科生,可申请赴西澳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硕士课程学习,攻读商业硕士、应用金融硕士学位。学生本科阶段第四年在西澳大学学习,成绩合格,可通过学分认定,获得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然后继续在西澳大学学习一年,达到西澳大学硕士学位要求,可获得西澳大学硕士学位。



三、项目优势


1、世界知名高校就读机会;

2、无雅思托福成绩者可参加语言直通项目DEP课程,通过考核者可直接申请入读西澳大学(DEP测试获得了澳大利亚国家英语语言教学评审计划署NEAS的认证,是澳大利亚官方认可的英语能力测试之一,与雅思、托福等考试具有同等效力);

3、学制短,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本科毕业后再学习一年即可获得西澳大学硕士学位;

4、硕士毕业可获得5年在澳大利亚工作签证机会。


四、招生对象


会计学、金融学专业在读大三、大四学生


五、攻读学位


商业硕士 Master of Commerce

应用金融硕士 Master of Applied Finance

六、申请要求

1、具有山东科技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遵纪守法,综合素质优秀,身心健康,英语交流能力好,适应能力强

3专业成绩:在山东科技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平均分不低于68分。

4、外语成绩:(1)语言直通课程(DEP)成绩均分75分以上,单科不低于70分;2)雅思成绩不低于6.5(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3)网考托福不低于82分(写作22分,阅读18分,口语20分,听力20分以上)。

、申请流程及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20244

项目咨询及答疑学生报名,在线完成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申请手续办理。本科生填写个人信息,提交至辅导员及学院分管负责人审核,学院审核通过后,经学生处、教务处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

20244

项目免费英语测试

20244-6

语言进阶课程学习和语言直通项目(DEP)测试

2024430日前

项目正式报名

1、申请人提交项目申请表

2、提交西澳大学所需资料5/7个学期的中英文成绩单语言成绩证明(如有)护照本科中英文在读证明

2024530日前

西澳大学网申(请尽量提前申请,如果来不及出签证可能须推迟参加)

20245-7

获取录取信,缴费,获取确认函,办理签证和相关手续

20247月中下旬

到达西澳大学,开始学习


*注意:前期可仅凭第5/7学期的成绩单及第6/8学期课程清单网申,但是在831日前须向西澳大学提交第6/8学期的成绩单并确保仍旧能满足西澳大学录取的均分要求。

、费用


1、学费:(1)商业硕士46900澳元/(约22万人民币/年);(2)金融硕士47800澳元/(约22.5万人民币/年)。


2DEP课程费用:1)语言进阶课程费用:380澳币/周,510周,根据项目英语测试水平安排相应周数,具体可咨询项目负责老师。(2)语言直通项目DEP考试及证书费:480澳币。


3、其它费用:保险、签证、机票、住宿、生活费自理。

、项目咨询及联系方式

1、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18室) 刘老师、牛老师:0532-80681068

2、项目负责人李明老师 手机:15192651836(微信同号

附件: 学生出国(境)申请流程-学生操作说明.docx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