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 2024年本硕衔接项目报名通知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简称UCI),又译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创建于1965年,是一所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该校全美综合排名35,公立大学排名第八,也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被誉为公立常青藤

最新的世界大学排行榜,该校位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84QS世界大学排名268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世界大学排名第92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65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东南约50英里的橘子郡(Orange County尔湾市(Irvine美国十大安全城市之一。被誉为南加州硅谷的橘子郡有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该校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

该校虽然建校时间短,却已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得主、7位普利策奖得主,成为美国重要的研究型高等学府。该校拥有诸多优秀的研究生专业包括法律、商学、工程学、人文学科、经济学、医药学、护理学、化学、生命科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其计算机研究生院全美排名30程专业研究生院全美排名21位。


二、项目简介

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三年后,可申请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进行本科阶段第四年的学习,学生将会获得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学分,每学期至少修读12学分,具体修读课程及学分转换需要符合我校的要求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后,学生可根据专业申请继续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攻读硕士学位或选择申请到其它美国高校的相关研究生专业继续深造


三、招生对象

1、外语相关专业大三、大四学生。

2、网络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大三、大四学生。

报名要求

1数据科学&软件工程方向

1)项目申请要求:学生须完成至少3相关专业课程。拥有微积分、线性数学、统计学以及计算机程序设计(C++或者Python)知识背景的学生将会获得优先录取②GPA≥3.0托福71IBT)或雅思6.5大学英语六级450分或四级493分。

2)硕士申请要求:UCI参加项目期间,大四的学生必须成功完成3+1+1所有课程内容,并同时可以获得国内的学士学位;②GPA≥3.3托福90或雅思7.5;④三封推荐信;⑤个人简历及目的陈述;⑥不需要提供GRE;⑦美国公司实习经验(UCI推荐公司进行面试)。


2、人文专业方向

1)项目申请要求:学生拥有相关专业背景;②GPA≥3.0托福71IBT)或雅思6.0大学英语六级450分或四级493分。

2)硕士申请要求:UCI参加项目期间,大四的学生必须成功完成3+1+1所有课程内容,并同时可以获得国内的学士学位;②GPA≥3.3托福90或雅思7.5;④三封推荐信;⑤个人简历及目的陈述;⑥不需要提供GRE


*UCI对所有申请材料、录取条件以及结果有最终决定和解释权。


五、本科第四年课程设置(课程设置样板,仅供参考,随时会根据课程要求调整)

1数据科学&软件工程方向

必修课程

专业课范围

· 学术英语阅读和写作(小课)

· GRE分析性写作和语言推理(小课)

· 研究生申请和职业规划(小课)

· 科研写作课程(小课)

· 标准化考试准备课程

· 职业准备课程(实习计划的一部分)


· 注:小课是辅助性的必修课程

· 数据科学基础

· 大数据分析

· 数据工程

· Python 语言编程

· 数据科学的应用性数学和统计学

· 高级数据可视化

· 商业目标数据分析

· 数据预测分析:工具和技术数据

· 数据规范性分析:数字决策

· 相关UCI专业课

2、人文专业方向

必修课程

专业课范围

· 研究生申请和职业规划小课

· 研究生学分写作课程小课

· UCI学分/DCE课程*

· GRE分析性写作和语言推理小课

· 学术英语阅读和写作小课

· 研究生公共演讲/口语交流课程*


* 学生语言水平需要达到要求才能修读这些UCI学分课程



· 可从以下范围选择3门人文课程

o 全球文化

o 学术英语

o 历史

o 沟通

o 民族研究

o 外语学习,

o 电影/媒体

· 1门领导力或跨文化交流课程

· 1门社会科学相关课程

· 1门职业证书课程或实习项目

注意事项:在山东科技大学在籍期间,学生到UCI修读的所有专业课程需要征得本人所在院系和教务处的同意。

六、申请条件

1、具有山东科技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大三、大四本科生;

2、遵纪守法,综合素质优秀,身心健康,英语交流能力好,适应能力强。

七、费用

1、本科第四年(3个学期)学费3.2万美元。

2、研究生阶段学费3.2-4.8万美元。

3、生活费:2万美元/


八、报名截止时间

9-4月中方大学完成初选,630日前外方大学完成终选。


九、申请流程

1.学生在线完成学生出国(境)申请手续办理。本科生填写个人信息,提交至辅导员及学院分管负责人审核,学院审核通过后,经学生处、教务处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


2.正式申请:完成学校在线申请流程之后,学生填写UCI项目申请表.在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后,UCI将通知我校具体录取学生名单,并随后发放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


3.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处和UCI将共同安排项目负责人为被录取学生组织专门的签证申请辅导及行前教育,以保证学生按时顺利入学。


注: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家庭应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一经推荐,不可无故退出项目(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派出资格。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

附件: 学生出国(境)申请流程-学生操作说明.docx


十、项目咨询及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18室) 刘老师  电话:0532-80681068/13616393438.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项目负责人蔡老师 邮箱:mcai2@uci.edu,微信号:247895687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4314